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梅州兴宁迎文化盛事 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生死坚守》、足球励志电影《永不独行》相继开拍

时间 : 2019-05-27 09:34:1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190527093744.jpg

26日,电影《永不独行》在梅州兴宁举行开机仪式。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25日和26日,电影《生死坚守》和《永不独行》相继在梅州兴宁举行开机仪式,两部电影分别展现了兴宁作为原中央苏区县丰厚的红色文化和“足球之乡”的风貌。

  《生死坚守》以罗屏汉、张瑾瑜夫妇双英烈为主线,真实地反映当年留守红军护送红军长征和坚持南方游击战争的艰苦岁月。2018年10月,该作品被列入中国电影基金会、“国防万映”军事题材影片的重点扶持计划。今年3月获得国家电影局审批,被列入国家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项目。同时,该影片入围中共中央宣传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

  该电影大部分场景将在兴宁取景拍摄,其余场景将在浙江横店电影城和梅州市平远县部分镇取景拍摄。电影预计50天内完成拍摄,国庆前完成后期制作,预计今年年底上映。

  《永不独行》讲述了足坛宿将邓楚在全家旅行途中遭遇车祸,失去妻儿的他深陷痛苦无法自拔,于是回到老家山区小镇,借酒消愁逃避生活。某天一群踢野球的孩子不小心踢破了他楼上的窗玻璃,这个偶然的小事件,改变了邓楚沉溺的生活,他发现其中叫谢立杰的孩子是个踢球的好苗子。之后的几次不期而遇,让这群留守儿童也发现邓楚是个踢球高手。从此,失去亲人的邓楚与情感缺失的孩子通过足球彼此抚慰、相互鼓励,从而走出阴霾的故事。该电影计划在2020年元旦档期与国内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