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2018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揭幕

时间 : 2018-08-10 09:58:08 来源 : 广东省文化厅
【打印】 【字体:

7月26日晚,广东演艺中心大剧院嘉宾云集,座无虚席,广东歌舞剧院和广州交响乐团联合演出的舞剧《沙湾往事》隆重上演,正式拉开了2018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的帷幕。广东省领导、省文化厅相关负责人与1000多名社会各界群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是广东省文化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要求,发挥文化支撑的重要作用,精心策划、创新推出的一项品牌活动,旨在推出艺术精品名团,活跃我省演出市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是贯彻落实文化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舞剧《沙湾往事》自2014年首演以来,走过了北京、香港、纽约、华盛顿等国内外30多个城市,今晚的演出重回出发地广州,是该剧第100场的纪念演出。该剧自创演以来,以浓郁的岭南特色、深刻的主题立意、新颖的叙事方式、流畅的舞蹈演绎、精巧的舞美设计、动人的经典配乐,打动了一批又一批观众,受到各界广泛好评,先后获得文化部“文华大奖”和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是我省近年来创作生产的舞台艺术精品的代表。本场演出为加强艺术感染力,首次采用大型管弦乐队现场伴奏的方式,用更加雄浑大气的音乐激发舞蹈肢体语言丰富的呈现力。广州交响乐团在时隔三十年后,再次与广东歌舞剧院合作,担任本次演出的伴奏,80多位演奏家倾情演奏,中央歌剧院音乐总监、杭州爱乐乐团艺术总监杨洋先生受邀执棒,两团强强合作,进一步提升了该剧的艺术魅力,增强了票房号召力。

首场演出舞剧《沙湾往事》亮相之后,一直到9月底,广州5个重点剧场将轮番上演“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的14台剧目、24场演出。既有像粤剧《山乡风云》等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院团“保留剧目”,也有音乐剧《烽火·冼星海》等当红演出剧目,还有话剧《孔子》等新创排剧目。围绕复排、演出经典剧目,大力推广演出当红流行剧目,创排、演出新创剧目“三线并进”,实现全省精品剧目创作生产演出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