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广东美食 > 湛江

蛋黄虾饼

来源 : 广东省旅游局
【打印】 【字体:

蛋黄.jpg

主料:虾仁

辅料:豆瓣、咸蛋黄

调料:盐、味精、胡椒粉、淀粉、料酒

特色:酥香鲜嫩,造型逼真。

操作:

1、虾仁下搅拌机打成茸,豆瓣切成粒,咸蛋黄切成粒,虾茸中加入豆瓣粒、咸蛋黄粒,加少许水,加入盐、味精、胡椒粉、淀粉和匀上劲;

2、锅内放少许油,虾茸馅挤成饼,入锅煎制成熟,烹入料酒装盘。

到雷州游玩,在风景优美的南湖边上发现街头小吃琳琅满目,尤其是虾饼飘香美味,很受大家欢迎。雷州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不但人文旅游资源丰富,各式美食也很有特色,在大小食肆里可以品尝到白斩狗、牛杂煲、鹅杂粹、“蛤捞饭”、木叶夹饼等美食风味,而街头巷尾随地摆卖的风味小吃也很有特色。虾饼则是雷州人非常喜欢的小吃,驻足虾饼档前,只见档主熟练地抄勺填料,热油煎炸。不一会,金黄酥脆的虾饼就出锅了,吃的时候可以蘸上辣椒盐,香脆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