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广东美食 > 揭阳

两英番薯粥

来源 : 广东省旅游局
【打印】 【字体:

17160129b167.jpg

两英番薯粥是广东潮汕地区一道汉族传统小吃,在潮阳县(今汕头市潮南区)两英镇的大小餐馆里,经营的食谱比别处奇特,除有参鸡鱼翅外,还卖番薯粥。上馆子吃番薯粥者甚多,有的人虽然就餐佳肴,满席之时却也非品尝一碗番薯粥不可。

番薯粥是用番薯切丝拌白米稀煮而成,原是潮汕经济作物区农民的家常便饭,不登大雅之堂。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随着农民生活的日益提高,番薯已很少见了。几度桃红,人们对白米饭、鱼肉食腻了,番薯粥便又应运再生。

“两英番薯粥确实好食。”这是外地游人的啧啧赞语。其中因由在于两英番薯比别处喷香。两英地处大南山镇北麓,耕地沙质土,疏松透气,不肥不瘦,干湿适中,宜种番薯。出产的番薯,皮薄肉厚,富含淀粉,比较其它地方番薯,肉质松脆香甜,用它切丝伴白米煮粥,味道自然比别地独特。

推荐菜色

砂锅粥、白粥、皮蛋瘦肉粥、黑米粥等

交通路线

公交:3路, 6路, 11路, 13路, 14路, 26路, 27路南阳府衙-公交车站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