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广东美食 > 广州

干炒牛河

来源 : 广东省旅游局
【打印】 【字体:


干炒牛河是广东菜色的一种,以芽菜、河粉、牛肉等炒成。河粉,又称沙河粉,源自广州沙河镇,在新加坡称为粿条。下面一起来看看关于干炒牛河的具体做法步骤。

制作材料

主料:河粉300克

辅料:牛肉(瘦)80克、绿豆芽50克

做法

1、牛肉清洗干净,切成丝,用豉油和生粉搅拌均匀,腌制半小时使其充分入味。葱洗净切段,姜去皮洗净切成细丝,豆芽洗净备用。

2、大火烧热锅后放油,待油温至三成热时,把腌好的牛肉丝慢慢滑入锅中不停翻炒,炒至牛肉变白后盛出备用。

3、将锅中余油烧热,下姜丝、河粉翻炒,然后将牛肉丝放进锅里,加入葱段、豆芽、彩椒丝一起翻炒,使之均匀地混合在一起。再加上老抽、生抽和糖继续翻炒均匀至熟即可。

干炒牛河是广东菜色的一种,以芽菜、河粉、牛肉等炒成。在广州、香港以至海外的粤菜酒家、香港的茶餐厅,干炒牛河几乎成为必备的菜色。

河粉,又称沙河粉,源自广州沙河镇。通常煮法是放汤,或炒制。炒制则分为加入茨汁的湿炒,和不加茨汁的干炒。干炒牛河的制法是先把嫩牛肉炒至半熟。然后下油,炒香芽菜及洋葱,下河粉快炒,加入酱油及熟油,最后放入牛肉炒匀。干炒牛河讲究“镬气”,必须猛火快炒。要炒匀之余,手势不能太快,不然粉会碎掉。油的分量亦必须准确控制,不然会出油不好吃。因此干炒牛河被认为是考验广东厨师炒菜技术的一大测试,手艺好坏一试便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