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广东美食 > 佛山

脆皮炸牛奶

来源 : 广东省旅游局
【打印】 【字体:


炸鲜奶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汉族名点,属于粤菜系。为岭南风味压桌甜菜。此菜外金黄、内洁白;外酥脆、内软嫩。酥脆的外皮包裹着浓郁的鲜奶,口感层次丰富,充分保持了新鲜牛奶的营养成分。外皮脆而不硬,内心鲜嫩可口,具有鲜奶的味道。以其口感舒适、形态可爱的特点深受老人和儿童的喜爱,是一道好吃又传统的甜点。通常其外皮会加少量盐,以突出牛奶的香甜。

做法

主料:鲜奶375毫升辅料:粟粉40g,蛋白2个调料:油1汤匙,盐少许,砂糖1/2茶匙,水1/2杯

做法

1.将粟粉及鲜奶拌匀加油及盐和糖作调味,慢火煮成糊状,须不停搅拌,待沸腾。

2.熄火,分3次快手搅入蛋白拌匀,倒入已涂油的方形糕盘内,待冷却,置冰箱冷冻室冻1-2小时。

3.将脆浆料拌匀,静待片刻。

4.倒出鲜奶糕,切件,沾上脆浆置八成熟油内炸至香脆及金黄.沥干油分,沾上砂糖热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