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广东美食 > 东莞

中堂槎滘鱼丝面

来源 : 广东省旅游局
【打印】 【字体:

丝绵.png

中堂槎滘鱼丝面是东莞市传统的汉族名点,中堂槎滘其实是地名,位于广东省东莞市中堂镇。

特点:

鱼丝面,细如丝,质地柔韧莹似玉;滚水下锅莲花漂,捞到碗里一窝香。

产地介绍:

中堂镇位于东莞市西北部,是东莞市下辖的32个镇区之一,地处穗莞深经济走廊之间,距广州市区46公里,距东莞市区12公里。

中堂镇面积约60平方公里,下辖20个村(社区),户籍人口7.45万人,常住人口14.04万人。(数据截至2011年)

中堂镇曾荣获“东莞市创建文明镇工作先进单位”、“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广东省曲艺之乡”等称号。

其他信息

做法

中堂槎滘鱼丝面由鱼肉团压薄成片后,切成约十公分的面条状、放进清开水中煮1-2分钟捞起,另配好冬菇丝、韭黄、葱花等,加上用鳞鱼、鸡话猪骨头熬成的汤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