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息推送

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推动科技创新立法、政府投资管理等工作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时间 : 2023-10-28 08:07:17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0月27日下午,省长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动科技创新立法、政府投资管理等工作。

  会议审议广东省科技创新条例(草案)。会议指出,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时强调,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明确要求广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在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等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制定实施条例为契机,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解决科技创新领域短板问题,为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提供法治保障。要围绕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加强制度设计,在强化基础研究投入保障、创新科研项目组织管理模式、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科技金融发展、健全科技人才培养机制等关键环节上勇于突破,通过制度创新更好地引领支撑科技创新。要充分发挥条例规范和保障科技体制改革的作用,积极推进横琴、前海、南沙、河套等重大平台先行先试,加快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要做好条例与我省科技创新系列政策的统筹衔接,加强宣传解读,让创新企业、科研机构、科技人才更好享受政策红利。

  会议审议广东省道路货物运输超限超载治理办法(草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源头系统治理,落实车辆源头监管,完善科技治超手段,规范道路联合执法,压实各方安全责任,全面提升超限超载治理能力和水平,合力营造规范有序的货运市场环境。

  会议审议广东省省级政府投资管理办法,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政府投资条例》精神,深化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规范政府投资行为,优化资金统筹管理,狠抓项目前期工作,提高政府投资效益,激发带动社会投资活力。

  会议审议广东省法律援助条例(修订草案),强调要加大法律援助供给,提高法律援助质量,健全便民服务机制,努力为困难群众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


  图解: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推动科技创新立法、政府投资管理等工作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