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息推送

王伟中会见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纽森

时间 : 2023-10-25 08:28:3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0月24日,省长王伟中在广州会见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森一行。

  王伟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纽森州长到访广东表示欢迎。他说,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地方交流合作是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广东与加利福尼亚州自2014年建立友好省州关系以来,双方在经贸往来、绿色低碳、教育培训等领域保持密切合作、取得积极成效。广东与加利福尼亚州都是中美两国人口最多、经济总量最大的省州,粤港澳大湾区和旧金山湾区都是世界知名的湾区,双方合作领域广、潜力大。当前,广东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围绕“一点两地”全新定位,纵深推进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着力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加快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广东愿与加利福尼亚州一道,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和拜登总统巴厘岛会晤达成的共识,以两省州结好十周年为重要契机,进一步深化友城交流合作,持续扩大双向贸易投资,加强绿色低碳领域务实合作,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与旧金山湾区间交流合作,在信息技术、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文化旅游、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携手谱写共赢发展新篇章,为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纽森感谢广东省的热情接待。他表示,加利福尼亚州是美国人口最多的州,社会文化多元,经济发展活跃。希望进一步发展巩固两地的友好省州关系,加强气候、人文、经贸等领域的交流,推动两地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迈进,实现共赢发展。

  会后,王伟中与纽森共同见证两省州相关部门签署深化绿色发展合作谅解备忘录。两省州将持续加强在碳市场和碳交易、气候投融资等领域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挑战,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

  副省长张少康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