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息推送

黄坤明王伟中会见泰国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

时间 : 2023-10-11 08:10:4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0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在广州会见了来粤访问的泰国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一行。

  黄坤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谢国民的到访表示欢迎,对正大集团扎根广东、投资广东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5周年。长期以来,谢先生时时不忘对祖国、对家乡的深情回报,带领企业持续加大在中国特别是在广东的投资力度,踊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体现了浓厚的桑梓情怀。广东改革开放45年来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广大侨商侨胞的支持,广大侨商侨胞始终是广东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始终是广东联通世界的重要桥梁纽带。

  黄坤明说,当前,广东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的起点推进现代化建设,在更高水平上谋划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广东改革开放,这更加需要广大侨商侨胞积极参与其中。我们热切期望广大侨商侨胞继续踊跃投身到广东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中来,发挥好示范带动和桥梁纽带作用,带头投资大湾区、推介大湾区,助力广东深度开拓国际市场,实现高质量“引进来”、高水平“走出去”。积极参与“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将企业优势和广东县镇村资源禀赋结合起来,持续加大农牧业投资布局力度,共同推动农业更高质量发展,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继续发扬热心公益优良传统,支持慈善公益事业。广东将持续加强与广大侨胞的联系,为大家来粤合作交流提供更加便利、更加贴心的服务。

  谢国民愉快地回忆起改革开放之初回乡投资创业、见证家乡发展的亲身经历,并介绍了当前企业在广东的发展计划和投资布局。他表示,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自己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此次回乡参访深刻感受到家乡高质量发展涌现的蓬勃动力和呈现的广阔前景,自己备受鼓舞也倍感振奋,将紧紧抓住广东推进现代化建设这一重大机遇,充分发挥企业在高效规模种养殖、商业零售、机械制造、国际贸易等领域长期深耕的专业优势、资源优势,更加紧密对接广东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等需求,加快现有项目落地建设,持续加大投资力度,努力为家乡发展作出新贡献。同时不遗余力牵线搭桥,引荐更多侨商来粤投资发展,携手粤企共同开拓东盟等“一带一路”市场,共享发展机遇。

  省领导宋福龙、陈建文、王瑞军、陈良贤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