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息推送

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 大力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时间 : 2023-10-10 08:24:17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0月8日下午,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探索实现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主题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是广东高质量发展的最大短板。今年4月,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时专门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解决好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要求广东在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切实增强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断缩小城乡差距、区域差距,加快把短板变成潜力板,坚决完成好总书记、党中央交给的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把“百千万工程”作为我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来抓,认真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推进强县促镇带村,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全力增强县城功能,统筹抓好产业兴县、强县富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特色文旅,进一步延伸农业产业链条,加快构建乡村产业体系,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城乡。要大力推进产业有序转移,扎实抓好产业平台建设,认真实施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积极开展靶向招商、定点招商和“以投带引”资本招商,大力优化粤东粤西粤北地区营商环境,努力引进和培育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民生十大工程”,全力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多渠道帮助农民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进一步缩小城乡居民收入差距,坚定不移推进共同富裕,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

  会上,省领导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学习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