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息推送

王伟中会见新加坡客人

时间 : 2023-03-30 08:33:26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3月29日,省长王伟中在广州会见新加坡卫生部长、广东—新加坡合作理事会新方联合主席王乙康一行。

  王伟中对王乙康一行到访广东表示欢迎,感谢其为促进两地合作发展所作的贡献。王伟中表示,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在泰国曼谷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双方就携手推动两国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达成重要共识。在中新友好关系大框架下,粤新两地依托广东—新加坡合作理事会,交流合作稳步推进、成效显著、势头向好。当前,广东正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当好示范。广东与新加坡合作基础扎实、商机无限、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更好发挥广东—新加坡合作理事会机制作用,用好中新广州知识城、深圳—新加坡智慧城市、广东—淡马锡三大合作平台,持续深化在经贸投资、智慧城市、金融科技、数字经济、绿色发展、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欢迎更多新加坡企业积极到广东投资发展,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建设。广东将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努力为新方企业在粤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推动两地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王乙康表示,新加坡高度重视发展与广东的交流合作,近年来双方互利合作深入推进、成果丰硕。新加坡将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用好新加坡—广东合作理事会等高层沟通机制,进一步深化经贸、金融、科技、人才等方面交流合作,积极拓展合作新领域,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副省长张新、广州市市长郭永航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