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息推送

黄坤明到惠州实地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 推动防疫形势持续趋稳向好

时间 : 2022-11-29 08:18:2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1月28日,省委书记黄坤明前往惠州市,实地检查方舱医院建设和“落地检”工作,就更加科学、规范、快速、有效开展疫情防控进行督导调研,强调要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快,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坚定果敢的执行力抓细抓实防控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巩固扩大防控战果,推动防疫形势持续趋稳向好。

  在博罗县,当地利用体育馆改造建设方舱医院,目前已具备投入使用条件。黄坤明走进方舱,实地考察功能分区、床位设置、物资储备和医护力量配置保障等情况,强调要制定完善启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抓好供水、供电、消防、通讯、卫生、通风等配套设施运维,配备精干医护人员和各类保障人员,足额储备医疗防护和生活必需品等物资,确保一有疫情,人员设备物资能够第一时间投入到位、收治工作高效快速运转。

  在惠大高速惠州港出口核酸检测点,黄坤明看望慰问卡口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察看了解车辆人员扫码、测温和核酸采样等流程,强调要把住把牢交通卡口,严格落实“落地检”要求,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科学规范设置引导、临停、查验、采样区域,充实采样力量,优化采检流程,实现“即采即走”,切实保通保畅。要强化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细致做好闭环管理,加强环境消杀,确保卡口防疫安全。

  黄坤明指出,通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目前重点地区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得到初步遏制。同时也要看到,当前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防控工作刻不容缓,容不得丝毫松懈。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我们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振奋精神,坚决贯彻“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努力在提升防控精准度上想办法、下功夫,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风险区判定、管控解封、核酸检测等各项措施,真正把该管住的管住、该落实的落实到位、该取消的坚决取消。要坚持以快制快强化疫情处置,严格落实“四早”要求,高效推进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工作,以最快速度切断传染源、控制疫情波及范围、防范疫情新燃点,不断提高防控效率,掌握战疫主动权。要坚持全省“一盘棋”加强防控能力建设,用足用好现有防控资源,备足备齐人力物资,集中力量资源全速推进方舱医院、集中隔离场所建设,持续优化管理,多措并举加快床位周转效率,推动实现快进快出。要充分认识我省“外防输入”的严峻形势,严格执行跨省流动人员“落地检”要求,盯紧航空、铁路、高速公路、港口“四个方向”,推动防控关口前移,优化检测环境,提高检测速度,严防疫情输入风险。要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防疫责任,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要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以赴做好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满足看病就医等需求,及时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筑牢群防群控、群策群力防线。

  省领导张晓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