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息推送

我省贯彻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科学精准防控疫情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中秋佳节

时间 : 2022-09-10 08:39:01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9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省长王伟中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结合当前我省疫情形势,对中秋节前后疫情防控做出工作安排。

  王伟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政治站位再提高,坚决打赢本土疫情处置和重要节点防控硬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伟中强调,要提高“快处置”的效率。坚持全省“一盘棋”,统筹调动资源和力量,坚决落实“快、严、实、细”硬措施,迅速“围住、捞干、扑灭”本土疫情,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坚持“提级指挥”,把指挥部设在抗疫一线,推动扁平化运行。坚持“以快制快”,同步实施流调、研判、转运隔离、三区划分、场所封控、核酸筛查,把握主动、跑在病毒前面,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信息发布要市级统筹、严格把关、准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保持“早发现”的警觉。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强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市不离省、减少聚集活动,严格落实扫码登记、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要求,优化“落地检”服务,坚决避免人群大范围流动引发疫情传播风险。加强边境口岸、入境人员和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管理,严格做好涉疫地区返粤人员落地排查和分类健康管理,严密筑牢外防输入、区域协同、粤港澳联防联控“三条防线”。沿海城市要加大打击走私、偷渡的力度。要提高“主动防”的能力。狠抓集中隔离点、转运车辆、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等风险场所感染防控,“一地一策、一校一策”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强化“两站一场一港口一服务区”服务管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认真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坚持科学精准,强化人文关怀,防止“层层加码”,做到防控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中秋佳节。

  王伟中强调,中秋假期将至,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部门要履行行业主管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保持应急指挥机制有效运转,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响应、及时处置。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

  省领导张虎、王曦、张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