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息推送

王伟中召开全省防御南海热带低压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 : 2022-08-04 11:26:03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8月3日晚,省长王伟中组织召开全省防御南海热带低压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部署要求,研判当前南海热带低压防御形势,部署各项防风防汛措施。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参加会议。

  王伟中听取了省气象局、省水文局、省应急管理厅等单位有关情况汇报,与11个地市逐一连线,部署调度有关防御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热带低压防御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不折不扣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伟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实提前避让、主动避让、预防避让的刚性要求,临灾转移做到应转全转、应转真转、应转早转。要严密组织海上防风工作,迅速组织对海上商船、渔船、渔排、风电施工平台等落实防风措施的情况进行再检查、再落实,确保所有船舶在台风影响之前全部就近回港避风,所有人员全部上岸避险,不漏一人。要强化陆上防风防涝措施,加强工棚、铁皮屋、涉疫场所户外帐篷等防风加固措施,及时叫停塔吊、龙门吊、脚手架、井架、升降机、高空吊篮、广告牌等户外高空作业,强化城市内涝防御工作,加强对地铁、涵洞、隧道、下沉式立交、地下空间的监控,落实重点部位交通管控措施,防止水浸受淹引发人员遇险伤亡。要加强小水库、小水电站、小山塘、小堤坝隐患排查,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道路垮塌等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王伟中强调,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和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三防责任制,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各级三防指挥部指挥长要坚持坐镇指挥,各级三防指挥部和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指挥系统高效运转。要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群测群防机制作用,共同打好打赢当前强降雨和热带低压防御仗。

  省领导张虎、张晓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