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息推送

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 李希王伟中出席

时间 : 2022-07-16 08:47:5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7月15日,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总结省委审计委员会成立以来工作情况,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审计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王伟中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审计委员会自2018年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服务大局、扎实履职尽责,推动全省审计工作取得新进展,党委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更加有力,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审计监督效能显著提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做好我省审计工作,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助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维护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推动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实现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提供有力保障。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化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审计监督,助推夺取“双胜利”。强化对防范化解经济金融、公共安全等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的审计监督,助力统筹发展和安全,防止出现“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强化对重点民生项目资金的审计监督,推动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地见效,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审计监督,有力促进权力规范运行,敢于动真碰硬,推动查出问题整改到位,扎实做好审计监督“下半篇文章”。三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做好审计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省各级党委要大力支持审计工作,省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要抓好研究谋划、统筹协调、督促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自觉接受审计、积极配合审计。要巩固拓展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推动审计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高效,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增强监督权威性、震慑力、执行力。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能力水平。

  省领导宋福龙、张晓强、吕业升,省直有关单位、中直驻粤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