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息推送

王伟中参加湛江市代表团讨论党代会报告
持续深化落实“1+1+9”工作部署 以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开创广东改革发展新局面

时间 : 2022-05-23 08:37:01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5月22日,王伟中同志参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湛江市代表团讨论党代会报告。他表示,完全赞同和拥护李希同志代表十二届省委所作的报告。

  王伟中指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系统总结过去五年成就,科学谋划未来发展蓝图,充分体现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践行宗旨、不忘初心的为民情怀,体现了登高望远的战略视野和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体现了一张施工图干到底的战略定力和实干进取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引领性,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共同书写广东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纲领性文件。

  王伟中表示,过去五年,在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善谋善为、善作善成,坚定扛起推进“双区”、两个合作区建设等国家战略的重要职责,深入实施“1+1+9”工作部署,推动各领域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未来五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按照总书记的战略擘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紧扣党代会确定的总体要求,持续深化落实“1+1+9”工作部署,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着力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持续抓好战略性产业集群建设,加大力度、久久为功推进“一核一带一区”建设,不断塑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的战略优势,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广东改革发展新局面,奋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王伟中强调,湛江市要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握机遇、奋发进取,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进展。要加强与广州深度协作,深化与海南协同联动,加快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努力在服务融入国家战略中借势借力、做大做强。要坚定扛起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往实里抓,全力推动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充分发挥湛江比较优势,切实做好“海”的文章,突出抓好宝钢湛江钢铁、中科炼化、巴斯夫一体化等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集中力量建设大型产业集聚区,加快打造世界级临港产业集群。要坚持系统谋划、整体协同,加快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建设,打造综合交通枢纽,补齐水利设施短板,持续提升省域副中心城市发展能级。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动摇坚持疫情防控“动态清零”总方针,畅通物流大动脉和微循环,全力抓好三防和安全生产工作,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