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息推送

广东省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

时间 : 2022-04-29 08:38:2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4月28日上午,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会前,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省政协主席王荣等领导会见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并与大家合影留念。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主持会议。

  孟凡利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荣获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单位及个人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孟凡利强调,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奏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强音。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在我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续写荣光、再创辉煌。要积极提升素质能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为广东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力资源支撑。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强化政治建设,用力用心用情履职尽责,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各级党委、政府要扎扎实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让广大劳动者健康成长、舒心工作、全面发展。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副馆长季文静宣读了倡议书。

  省领导邓海光参加会见及表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