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息推送

省政府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 王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 : 2022-04-26 08:32:16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4月25日,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结束后,省政府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我省廉洁政府建设工作。省长王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伟中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经常同总书记、党中央部署要求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总书记、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落实到抓好政府系统廉政建设的实际行动上。

  王伟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认真抓好国家重大战略、省委工作部署落实,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稳住经济大盘、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狠抓民生保障政策落实,确保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广东落地见效。要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完善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机制,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数字政府”建设水平,不断提高政府治理水平和政务服务效能,从源头上预防腐败滋生。要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财政资金、国资国企、自然资源、金融等重点领域监管,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扎实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更大力度转变作风,切实站稳人民立场,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政府带头过紧日子,以良好的党风政风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领导宋福龙、叶贞琴、许瑞生、陈良贤、王曦、张新、孙志洋,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孟振平,南方航空集团董事长马须伦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