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息推送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
李希主持会议

时间 : 2022-04-24 08:39:0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4月2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省防风险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对风险形势的深刻洞察、对防风险工作提出的政治要求和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守好国家安全“南大门”,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防风险工作的具体行动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按照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办,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从政治上观察和判断形势、谋划和推进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统筹兼顾、抓主抓重,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滚动排查梳理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安全生产等领域的风险隐患,加强分析研判,制定完善防范处置预案,及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切实防止发生各类风险。三要学习运用总书记教给的世界观方法论,夯实打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基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因时因势完善应急机制,把握时度效做好宣传引导,未雨绸缪做好基层基础性工作。四要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实抓细防风险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到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五要抓好“五一”期间防风险工作,聚焦重点、合力攻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毫不放松抓好假期疫情防控,坚决防止规模性反弹;狠抓交通安全,尽最大努力降低拥堵率、减少事故率;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自然灾害防御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