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息推送

省领导与我省党外人士举行新春座谈 李希王伟中黄楚平王荣出席

时间 : 2022-01-31 07:53:3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月29日,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书记李希,省委副书记、省长、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省政协主席王荣与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欢聚一堂、共话发展、共迎新春。

  民革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黎智明、民盟省委会主委王学成、民建省委会主委李心、民进省委会主委鲁修禄、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启德、致公党省委会主委黄武、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张少康、台盟省委会主委张嘉极、省工商联主席苏志刚以及无党派人士代表朱列玉应邀出席。

  李希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对大家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付出的努力、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过去一年,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围绕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认真履职尽责、献计出力,特别是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广泛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和主题教育活动,有力引导广大成员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

  李希指出,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要求,积极建言资政,广泛汇集共识,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智慧和力量。一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肝胆相照、携手前行。二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凝聚共识、化解矛盾、反映意见、维护稳定等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进一步彰显责任担当。三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履职能力水平,为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希表示,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工作,为大家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和环境。

  省领导张福海、黄宁生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