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息推送

广东省春节团拜会在广州举行
李希王秀斌王伟中黄楚平王荣出席

时间 : 2022-01-30 08:29:5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月29日,2022年广东省春节团拜会在广州举行,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贺新春。省委书记李希,南部战区司令员王秀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团拜会。

  李希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全省人民,向驻粤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向全省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向所有关心支持广东改革发展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广大海内外朋友,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李希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载入史册的一年,也是广东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情礼赞党的百年辉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真切体会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广东一切工作,更加坚定自觉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这一年,我们同全国一道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的赶考路上斗志昂扬、阔步向前。这一年,我们笃定心志办好广东的事,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坚实起步,创新动能更加强劲,改革开放持续深化,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们更加深刻体悟到,面对许多新的风险挑战,广东之所以能够顺利越险滩、过暗礁、闯难关,归根到底靠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坚强领导,靠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

  李希强调,新的一年,广东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1+1+9”工作部署,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纵深推进“双区”建设、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携手港澳不断拓展新的发展空间、新的发展优势。二是着力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强化战略科技力量,深入实施人才强省建设“五大工程”、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六大工程”。三是持续增强发展平衡性协调性,高质量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持之以恒推动乡村振兴,加快文化强省建设,把短板变为潜力板。四是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统筹抓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托育等民生工作。五是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全力以赴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团拜会上,与会代表观看了全省工作专题片,共同回顾过去一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东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步新成绩。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曾担任副省级以上领导职务的在穗老同志和有关领导同志;驻粤副军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直和中直驻粤有关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部分在穗基层党的十九大代表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工人、农民、青年、妇女、残疾人、科技、教育、体育、卫生、工商、文学艺术、民族宗教、退役军人等各界人士代表参加了团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