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息推送

王伟中主持召开“两节”防控专班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科学精准从严从紧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时间 : 2022-01-23 08:22:01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月22日,省长王伟中主持召开“两节”防控专班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工作部署要求,研究做好春节期间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王伟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扛起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全国全省“一盘棋”,始终保持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高效运转,科学精准从严从紧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王伟中强调,要坚决果断扑灭局部聚集性疫情,尽快斩断疫情传播链条,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要全力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强化口岸防控、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和入境高风险物品防范,持续加强粤港、粤澳联防联控,坚决阻断境外疫情输入渠道。要加强人员出行管理,落实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推动人员安全有序流动。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认真查漏补缺,切实提高交通站场、集中隔离场所、酒店景区、医院门诊、特殊场所等疫情防控实效。要紧盯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重点人群的就医需求,排查摸清底数,优化就诊流程,建立绿色通道,确保疫情发生时群众的就医用药需要。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及防控信息。要推动更多成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更多老年人接种疫苗,构筑坚强的免疫防线。要健全应急值守联动机制和疫情应急处置体系,发挥好哨点的监测作用,迅速有力处置疫情突发情况。要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既有力度,也有温度,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真正把分区分级、科学精准的要求落实好,最大限度减少对生产生活的影响,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省领导林克庆、张新,广州市代市长郭永航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