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息推送

广东省第二十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在广州举行
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李希马兴瑞李玉妹王荣王伟中出席开班式

时间 : 2021-08-26 08:37:4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8月25日,广东省第二十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在广州举行。这次教育培训班的主题是“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奋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省委书记李希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主持开班式,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开班式。

  李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从党的百年非凡历史中深刻认识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一要从百年党史中深刻认识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二要从百年党史中深刻认识“两个维护”是我们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两个维护”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首要任务常抓不懈。三要从百年党史中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四要从百年党史中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管党治党新成效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李希强调,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牢记初心使命、持续修身正己,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一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在领学促学、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二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认真参加党内政治生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三要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传承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做纠“四风”树新风的表率。四要带头严格修身律己,严守廉洁底线,自觉接受监督,严格修身治家,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五要带头知责担责履责,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效应对重大风险挑战,做担当作为的表率。

  李希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二要深化改革完善治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加强市县乡换届监督,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三要筑牢思想防线,加强思想建设,加强警示教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培训班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宋福龙作专题辅导报告,结合近年来我省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刻剖析了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的多种表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内涵,始终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本色,持续强化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切实担负起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责任,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培训班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两部警示教育片。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省各人民团体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省管高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和人大常委会、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参加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