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息推送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李希主持会议

时间 : 2021-04-18 07:50:0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4月1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对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坚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出明确要求,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打击治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打击治理的具体行动上,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要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纵深推进打击治理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打击治理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毫不动摇坚持依法严打方针,深入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开展全链条打击。三要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切实提升打击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强法律制度建设,注重群众识骗防骗宣传教育,提高网络诈骗信息堵截能力,优化完善被骗资金止付冻结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和“无诈社区”创建活动,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发生。四要压实责任,形成全方位、全链条、立体化打击治理工作格局。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地方管理主体责任,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检查督促。省委政法委要牵头抓总,深入组织开展打击治理行动,对重点地区开展挂牌整治。金融、通信、互联网等行业监管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其他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