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息推送

2020年广东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广州召开
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 奋力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李希马兴瑞李玉妹王荣王伟中出席会议

时间 : 2020-12-03 08:14:3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2月2日,2020年广东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广州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表彰全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

  李希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国家和省表彰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并向辛勤工作在全省各条战线上的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问候。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卓越贡献和崇高精神,热情赞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全国各族人民,明确提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建功“十四五”,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深入体会总书记对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关心关爱,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进一步把蕴藏在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中的无穷创造活力焕发出来,把无穷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二要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奋力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奏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强音,以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夯实广东高质量发展之基,以用心用情的服务保障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以劳模为学习榜样,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主动投身高质量发展、“双区”建设、新发展格局等重大战略、重大任务,以主人翁姿态发挥主力军作用、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三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省各级党委要切实把工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强化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支持工会组织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全省各级工会要加强自身建设,激励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努力提高工会工作能力和水平。有关部门要加大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支持保障力度,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做好工会工作的强大合力。

  马兴瑞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这次会议的部署要求,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大力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加快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引导广大劳动群众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为我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王伟中宣读了《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广东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的决定》,省领导向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奖。省劳动模范代表蒋文新发言,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冯颖慧宣读倡议书。

  省领导张硕辅、林克庆、张义珍、施克辉、叶贞琴、张利明、张虎、吕业升、李红军,省有关单位、省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各地市代表团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