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息推送

2020年省长督办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暨中小企业座谈会在广州举行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加大惠企纾困力度 帮助中小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时间 : 2020-10-18 07:11:45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0月16日,2020年省长督办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暨中小企业座谈会在广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推动我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省长马兴瑞、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初,民革、民建、民进、致公党广东省委会,省工商联,刘远程、刘军等委员提出关于统筹应对疫情冲击、加大政策调整力度、纾解中小企业经营压力、稳定就业和经济发展的系列提案。马兴瑞省长选定系列提案作为牵头督办重点提案,亲自部署、指导和推进提案办理工作。系列提案的有关建议在办理过程中得到充分吸纳和借鉴,提案的办理过程转化为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地落细的过程,为推动我省经济运行和中小企业健康平稳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马兴瑞强调,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时刻,全力扶持发展中小企业,既是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应有之义,也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中小企业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强化政策支持,加大减税降费力度、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纾解中小企业经营压力,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希望广大中小企业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机遇,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积极融入广东发展大局,努力实现新的更大发展。希望省政协和各位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荣感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并对系列提案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省政协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优势,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继续为做好我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工作建言献策,为我省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省领导王曦、林雄、张少康出席会议。重点提案代表、有关企业和协会代表分别发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汇报提案办理及“民营经济十条”修订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