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息推送

李希到深圳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精准落实外防输入重点任务 积极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 : 2020-03-22 07:37:4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3月19日,省委书记李希到深圳市,深入高科技企业,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落实我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医疗设备企业。疫情发生后,企业第一时间向武汉防控一线捐赠医疗设备、提供有力支援,目前正面向国内外市场有序交付呼吸机、监护仪等设备,并积极搭建企业国际交流平台,推动抗疫经验全球共享。李希走进实验室、生产基地,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充分肯定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有力应对疫情考验,克服困难组织生产。希望企业再接再厉,在确保防控措施执行到位的前提下,进一步挖掘潜力扩大产能,更好满足防控需求,助力防疫国际合作,为战胜疫情作出更大贡献。同时要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拿出更多高端医疗设备硬核产品,不断提高国际竞争力。

  位于深圳高新技术园区的西门子(深圳)磁共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磁共振成像系统、X光血管造影系统以及医疗器械零部件生产,目前已基本恢复产能。李希深入企业办公、生产、仓储和公共区域,实地考察企业防控工作及生产运营,详细了解中外员工返岗到岗情况。他叮嘱企业严而又严、实而又实抓好防控,维护好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寄望企业坚定在广东的发展信心,抓住新兴产业发展和恢复性补偿性消费机遇,积极扩大投资、做大市场,实现更好发展。党委政府要强化服务保障,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努力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李希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精准落实外防输入重点任务,积极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一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强化返岗人员查验,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指导督促企业做好厂区车间消杀、员工体温检测、食堂通风分餐等防疫工作,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二要切实提高复工复产效率,提供更精准有效的政务服务,下大力气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多措并举解决好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等实际问题。三要全力保障交通物流运输畅通,实现人财物有序流动、内外贸有效贯通。四要坚持把稳就业放在首位,用足用好援企稳岗政策,让更多务工人员尽快返岗,有活干、有钱赚。五要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积极开展线上商务活动,帮助企业深化国际合作、拓展国际市场,努力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

  省领导王伟中、郑雁雄参加调研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