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息推送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
李希主持会议

时间 : 2020-03-22 07:39:2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3月2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精神,听取我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按照《意见》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一要深刻认识《意见》出台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安全风险管控,不断提高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水平,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二要以贯彻落实《意见》为抓手,推动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专项整治,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高科技手段,更加精准高效做好安全管理工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监管责任,为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把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有关部门要依法履行监管责任,加强应急救援基地和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