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息推送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 广东向国际友城提供援助

时间 : 2020-03-21 07:42:0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国蔓延,广东省的一些国外友城面临疫情防控的巨大挑战。近日,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代表省政府和广东人民向受到疫情严重影响的日本兵库县、爱知县,韩国京畿道、忠清南道、首尔市,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普利亚大区等友好省州发去慰问信,表达对当地人民的深切慰问。他表示,国际友城的疫情时刻牵动着广东人民的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东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广东愿与各友好省州加强防疫合作、共享经验,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携手应对挑战,取得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

  伴随着慰问信,3月20日,传递着广东与国际“朋友圈”深情厚谊的援助防控物资从广州启运,分别驰援各有关友好省州。据悉,该批物资包括N95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等外方紧缺防护品。目前,广东省政府及广州、深圳等地政府已向8个国家的34个国际友城捐赠医用口罩、核酸检测试剂盒和额温枪等紧缺物资,并向16个国家68个友城致信慰问。

  在我抗击新冠疫情最艰难的时刻,共有来自41个国家的72个国际友城、友好组织等通过多种方式向广东表示慰问和支持。日本兵库县等友城慷慨捐赠口罩、医用消毒液等物资;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韩国京畿道、忠清南道、首尔市纷纷来信函为广东抗疫加油鼓劲,积极助力我省疫情防控工作。

  病毒无国界,环球同凉热。面对疫情,广东省将坚定地与国际友城伙伴们携手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