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声热线 > 往期民声热线

广东省公安厅上线“广东民声热线”

时间 : 2020-08-12 08:46:42 来源 : 广东民声热线网
【打印】 【字体:

  主持人:倾听你的呼声,凝聚改变的力量,这里是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和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广东民声热线节目,我是主持人星月。

  今年上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们的节目推出了复工复产专题,节目形式也有所调整,时隔半年时间,我们再次回到了广东广播中心大楼三楼演播厅,今天(2020年8月11日)来到演播厅的单位是广东省公安厅,带队领导是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杨日华,欢迎您和您的同事。

  杨日华:主持人好。

1.jpg

  主持人:现场特约评议团成员有:北京德和衡(广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胡芳军、《南方日报》评论员丁建庭、广东民声热线记者陈红艳、赖昊峰。

  节目直播过程中,我们的热线电话会同时在线,如果你有广东省公安厅方面的问题,比如说在户籍户政、出入境办理、治安管理、刑事和经济案件侦查方面需要投诉,或者在公共交通安全、机动车登记办理方面有任何意见建议,都欢迎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另外,也可以通过微信搜索广东民声热线小程序,向我们反映问题。

  节目一开始,我们首先要进入我们的第一环节“民声发布”,省公安厅上线有哪些权威信息要发布呢?下面把时间交给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杨日华为我们发布一些重要的权威消息,有请杨厅。

2.JPG

  杨日华:谢谢主持人。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上午好!

  我是省公安厅杨日华。按照“民声热线”栏目组安排,下面我简要介绍省公安厅今年已推出和即将推出的重要民生服务举措。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决策部署,充分运用智慧新警务建设成果,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先后推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0项措施,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30项措施、粤警智慧防控护航高考28项措施,其中涉及户政管理、保安服务等16项,“足不出户”网上办理交管业务26项;深入推进智慧新民生建设,通过“粤省事”微信政务服务平台公安专区,服务群众1.49亿人次,助力广东蝉联全国省级政府政务服务能力评估第一名,高质高效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在认真抓好上述措施落地落实的基础上,我厅近期还推出以下新的便民利企政策举措:在交通管理服务方面,在广州推出“机动车转移迁出”“机动车所有人居住地址变更迁出”预约业务,群众可在“粤省事”微信小程序预约后前往车管所各业务大厅办理,方便群众即到即办、减少等候时间。在全省逐步推广申领摩托车驾驶证6项便利举措和摩托车带牌销售工作,推进解决摩托车考牌难办证难问题。在出入境管理服务方面,在全省推出“因私查询出入境记录”服务,群众可在出入境服务大厅受理前台和自助机打印出加盖公章的出入境记录,方便群众办理出国留学申请、学历认证、退税等业务。在户政管理服务方面,在全省逐步推出智能咨询“户口通”和免证明材料服务,全面升级优化各项户政业务,让群众办理户政业务更便利更高效。与此同时,我厅还将陆续推出新一批全省公安机关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举措,在“粤省事”“粤商通”政务服务平台新上线一批公安民生服务事项。敬请大家关注!

  民生无小事,服务无止境。接下来,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改革、不断创新,努力推出更多普惠均等、便捷高效的公安民生服务项目,为我省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以上就是我今天在广东民声热线发布的内容,谢谢大家!

3.jpg

  主持人:谢谢杨厅。接下来进入民生调查环节。按照我国现行的户口登记相关法律,公民只有五种情况下户口才可能会被公安机关注销、吊销。死亡、移民、被逮捕或服兵役的情况下,其户口才可以被公安机关注销。而近日一位名叫潘玉宜的听众向广东“民声热线”反映,她在2011年将户口从广西迁往广东,此后因没有及时更换身份证,自己的户口被所在的茂名信宜市城北派出所注销。过去的三年时间她和她的家人多次前往公安机关办理相关证件,但对方始终采取拖延战术,一个本不该被注销的户口何时才能恢复呢?我们来看一条短片:

  播放短片(被注销的户口,时长:4分02秒 )

  主持人:好的,我们本条片的暗访记者是广东民声热线记者陈红艳,红艳有什么问题要问?

4.JPG

  陈红艳:杨厅,刚才潘玉宜在片子里面说到她的户口被注销了,因为长时间没有办理身份证,户口被注销,请问一下省厅有没有这方面的规定?她老公说去派出所办理的时候是说省公安厅规定的。

  杨日华:谢谢红艳记者提出的问题。我回答你省公安厅有没有这方面的规定。按照国家和省里面的有关规定,注销户口只有五种情况下才注销,省厅没有规定像潘玉宜这种情况要注销户口。下面我们连线一下茂名市局线上的领导来回应一下红艳记者提出的问题。

  主持人:好的,接下来我们马上要连线茂名相关公安机关的电话,你好,哪一位领导在线?您好!我们这里是民声热线,请问您贵姓?

  茂名:我是茂名市公安局副局长袁涛。

  主持人:袁局长,您好!刚才我们暗访片提到的群众潘玉宜提到的户口问题,这个是什么情况,您可以给我们答复一下吗?

  茂名:对于潘女士造成的困扰和不便之处我们深表歉意。在这里我们代表茂名市公安机关郑重承诺,节目结束以后,我们立即责成户政部门对潘女士反映的情况进行核实,并安排专人对这个事情进行督办,如果情况属实,我们会在最短的时间恢复潘女士的户口。同时也要启动我们内部的倒查机制,对相关问题进行问责。同时,以本次民声热线节目为契机,改进我们户籍窗口工作作风,提高我们户籍窗口工作的能力水平,坚决杜绝类似的情况再发生。最后,我也想代表我们公安局党委和全市公安民警向全市群众作表态,民生无小事,人民群众遇到类似的问题可以拨打12389和民警违法违纪的举报电话,也可以拨打我们茂名市公安局110的电话,或者是来信来函进行举报反映,我们一定会认真对待,及时反馈,依法保障和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我们公安机关会积极做好服务,做好打击违反犯罪的工作。

  陈红艳:请问这一位局长,当时潘玉宜的户口为什么被注销了?

  茂名:为什么被注销的问题我们同事还在核查,工作没有做到位造成的。

  陈红艳:袁局长,他们核查了很多次?

  茂名:如果核查清楚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陈红艳:曾经潘玉宜女士三年的时间回去7次办理这个事情,但是每次没有明确的回复,你们办理身份证有没有时限要求?

  茂名:办理身份证有时限要求的。我们一般在7天一个星期工作日内做出回复。但是有一些工作我们现实中也反映出我们民警存在着慢作为的现象,接下来我们一定会就潘女士反映的问题内部进行工作整改,以这个问题为导向,对工作进行改进。

  主持人:我们请北京德和衡(广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胡芳军评论员对这个话题发表您的观点。

5.JPG

  胡芳军:像刚才杨厅所说,根据我国户口登记管理条例以及相关的规定,对于公民注销户口有严格的规定,公安机关作为公权力机关,应当依法行政,这是基本前提。在本案中,我们基层的民警可能对政策的理解有偏差,在没有严格法律依据的情况下,因为工作的原因或者是政策理解偏差,注销了潘玉宜的户口,这确实是不太妥当,而且这样确实会给公民个人造成很大的困扰。因为现在我们国家各项的管控,我们国家安定的生活来自公安机关包括广大公安干警的付出,也确实需要对人民群众会进行管控。如果没有身份证,公民是寸步难行的,也请公安机关理解公民没有身份证的难处。这是第一点。

  第二,在这个个案里面,我们基层的民警政策理解包括服务意识有待加强的,就红艳记者也说到,一个办户口的事情,潘玉宜女士三年跑回去三次,她老公跑回去四次,可能跟潘玉宜女士的文化素质有一定的关系,但是确实给她造成很大的困扰和成本。我相信按照我们省厅和我们公安部的要求,关于户口办理的事项需要当事人准备什么资料,我们省厅肯定有一次性告知的要求,包括广州的便民窗口都会一次性告知公民。但是折射出茂名公安局长说的个别基层民警对政策理解和服务意识有待加强。

  第三,我们也看到,民声热线介入这个事情以后,茂名公安局的领导也表态,他们会迅速帮潘玉宜解决此事,内部也会体现追责倒查的机制,充分说明我们省厅和内部有从严管理的要求,只是说我们个别民警的服务意识和政策理解意识有待加强。

  主持人:确实如此。疫情期间如果没有身份证去哪里都不太方便。这个事情追了三年时间,往返七次,最终没有答案。袁局长刚才说的,本身7天应该给予答复,直到上我们节目可能才会解决,如果不上节目可能会要更长时间。请省公安厅给出一个时间点,什么时间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杨日华:刚才我们茂名局袁局长做了初步的回应,下面我再回应一下这个问题。我们基层公安机关在办理潘玉宜身份证和注销户口这个问题上,处置这个问题上给潘女士带来的麻烦和不便表示道歉。接下来怎么办理,刚才袁局长也讲了他的意见,我们从几个方面要来着手:

  一、请茂名市局尽快把她(潘玉宜)注销户口的事情查清楚,如果我们注销错了,我们要马上整改,我们心中要有为民情怀。老百姓的事就是天大的事,如果我们错了,马上要整改。

  二、请茂名市局明确告示潘女士现在恢复户口需要哪些证明材料,落实“马上就办”措施。潘女士回去以后要马上给予办理户口,恢复户口,办理身份证。

  三、请茂名市局举一反三,我们要认真查找在潘女士注销户口这个问题上,我们基层干警存在政策水平不高、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教育我们基层干警和全体公安干警一定要牢固树立“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意识,把老百姓的事当做我们自己家的事来办。请茂名市局抓紧办理,我们也会跟踪督导这个事情。

6.JPG

  主持人:杨厅说了希望茂名市局给出一个时间节点,袁局长说7天,一般7天可以给予答复?

  杨日华:只要潘玉宜女士现在在茂名,今天请茂名市局马上给她办理,只要符合恢复户口规定,今天马上给她办理。因为办户口和办身份证有法定的时间,但是我们可以马上给她先办手续。

  主持人:好的。我们期待茂名公安局这边能尽早告诉我们,户口什么时候能办好?身份证什么时候能办好?也希望可以告诉我们是什么原因导致潘玉宜的户口被注销,可以给我们一个公开的回复。北京时间来到11点57分,您正在收听的是广东“民声热线”。今天上线的单位是广东省公安厅,如果你有问题想反映,欢迎现在就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

  我们现在屏幕PPT所示的是一些车牌的照片,我们在街上看到的警用车位是专门供公务警用车使用的,警察的私家车也可以用吗,请问一下杨厅。

  杨日华:依法依规划线的黄色车位警用车辆是可以停放的。

  主持人:那警察的私人车可以停这些车位上吗?

  杨日华:警察的私家车是不能停在警用车位上。

  主持人:好的。PPT所示的四张图片,我们转交给杨厅这边,去查一下这些车是不是我们规定的公务警用车辆,有很多不明身份的占用警务车的蓝色车牌。我们都知道 在城市里的停车位往往非常紧张,部分路段的路边车位更是一位难求。为了方便警察公务车辆工作,在部分路段会特别划出位置,标注让公务警车停用。但在这些警用车位中,总有一些不明车辆随意停放。是谁在滥用警用车位?一起来看看一段视频。

  播放短片(警用车位滥用,时常:4分 15 秒)

  主持人:好的,片子看完了。刚才警察说这个车是不是警车,问上级,今天问一下杨厅,今天这些车查了一下这些车是不是警用车呢?

  杨日华:我想连线一下广州市局,请广州市局上线的领导马上核查一下这些蓝牌车到底是公家车还是私人的车?先核查一下。

  主持人:我们现在可以连线一下广州市公安局,哪一位领导在线?广州公安局,你好!

  广州:主持人好!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陈永球。首先感谢新闻媒体和记者朋友一直以来对广州公安的关心支持和监督帮助。

  主持人:陈局长,客套话我们不说了,我们回应一下刚才短片里面提到的这些蓝牌车到底是警用车还是警察的私人车还是其他的车辆?可以跟我们说一下吗?请问有没有查到?

  广州:今天节目结束以后马上安排我们交警同志核实一下,如果是私人车的话,我们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还有一个情况,我们在警务活动中,公安机关有一部分是民用牌的车辆用于办案,现在这个情况等一下我们要求交警马上进行核查。同时我们以今天这个节目为契机,我们准备在节目结束以后,立即安排交警跟我们督察部门马上对全广州市所有涉及到停放警车的地方全部进行核查,如果发现有上述情况,我们严肃处理。

  主持人:好的。

  杨日华:陈局长,麻烦你们现在就派督察支队以及交警支队的同志去查一查,如果节目结束之前能查清楚你就先报告一下,如果来不及,查不清楚,我们事后专门报告这个事情,好吗?

  广州:好的,马上落实。

  主持人:好的,我们节目还有差不多20分钟的时间,希望这4页纸的车牌能够尽快给出一个答复。看一下我们暗访记者赖昊峰有什么想问的?

7.JPG

  赖昊峰:刚刚我走访的时候只是走了两个地段,发现一些不明身份的蓝牌车,我数了一下有9台在警务专用车位上,希望可以给出答案。交通部门有划线,黄色很明显是警务专用车位,黄色没有划线是不是可以随便放车?如果不是的话,放雪糕筒的基层公安部门是否违规?如果违规怎么处理?

  杨日华:我们先请我们交管局的副局长刘振星同志先作一个回应,然后我再作一个补充。

8.JPG

  刘振星:赖记者好!刚才的问题,广州的车位是由市交通局统一管理的。公安机关警务活动或者是警务用车向交通部门申请可以释放相关的车位供警务车停放,黄方格是警车停放的,白方格是要收费的。广州市管理条例第47条规定,如果是警务用车,如果是蓝牌车是公家车经过备案以后可以免收费的;如果是私家车停在警务专用车位是不允许的,是有相关的规定。

  赖昊峰:违规怎么办?怎么处理?

  刘振星:刚才的暗访片我们看到里面有几种情况:一种是警用车辆违规停放问题我们要按照要求进行清理整顿;二是9台车里面,里面市局刚才也进行了回应,有可能9台车里面有一些是公安机关执行外线的暗访车辆,也是公务用车,也可以停在专用的车道里面。从刚才的短片来看有一些是私家车占用了警务专用车的车位。广州交警会会同交通有关部门对于滥用警务专用车位和私自占用警用车位进行严查,包括违规停车以及摆放雪糕筒也是禁止的;接下来我们会开设群众的举报热线,通过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渠道收集广大群众的意见,持续加大对于滥用警用车位的整改力度,再一次感谢记者朋友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

  赖昊峰:刘局,请问开罚单吗?

  刘振星:如果私人车占用警务专用车位我们必须要开罚单。接下来我们将严格执法。

  赖昊峰:我很赞同您刚才提到的“利用群众的眼睛”,我们公安的微信、微博、APP等各种渠道,我建议每个渠道开通一个很明显的地方让群众点进去能拍照检举,而且是有奖检举。

  刘振星:接下来我们按照公安部的要求开通“举报交通违法有奖”,推广深圳的做法,接下来很快实施。

  赖昊峰:这个接下来再看。还想关注我们到底走访的9辆车到底是公务用车还是私家车?能不能再连线一下广州是否能够给予答复?

  主持人:我们连线广州局,陈局长,在线吗?您那边查到结果了吗?

  广州:刚才交警查到了。我们对于片中反映的有13台地方蓝牌车的车,有12台是属于私家车,对于12台私家车,我们准备统统按照违章停车来进行处罚。如果发现是民警个人的,还要进行内部的通报批评。

  赖昊峰:谢谢陈局。

  杨日华:主持人,我再做一下补充和回应。非常感谢记者发现我们警用车辆占道的问题并提出来。这是在去年、今年我们省厅督察信访总队正在做暗访的事情,我们也想借这个机会把这个问题解决。接下来我们想一是对记者发现的问题我们要马上整改。广州市的陈局长刚才也做了回应,接下来广州市以及我们全省公安机关还要重点解决三个问题:

  一是警用车辆违规占道的问题,警用车辆按规定不能违规占道;

  二是警察私人车辆占用警用车位的问题,接下来要解决;

  三是警用车辆车位不够怎么办的问题,我们要通过合法的途径跟当地有关部门依法依规来解决车位不够的问题。请记者放心,暗访的问题我们会督察督办,给我们广大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主持人:好的。我们接下来听听评论员《南方日报》评论员丁建庭有什么想说的。

9.JPG

  丁建庭:今天暗访片表面上反映我们滥用警用车位的问题,但是实际上是对警察公权力的滥用或者是存在这样的苗头。暗访刚才调查的车辆之外,我印象深刻的是内部停车场门卫的一句话“我说是警车就是警车,关你什么事”一个看门的保安,在派出所内部看门的保安竟然有这样的意识,这是值得我们防范的,一个基层派出所的保安可以这样的态度,是否可以说明我们少数基层民警有没有这样的作风?这是需要提醒我们引以为戒的。这几年我们会看到一些新闻,一些交警给警车贴罚单,前不久邯郸市的骑手对没有系安全带的交警当场怒斥,这也暴露出我们少数的民警作为执法者却没有成为尊法的表率,公权力的执法者代表一个群体,不是代表一个个人,这个影响的可能人数很少,但是负面影响是比较大的。我想通过今天这个暗访短片,可能更多要关注我们基层干警的作风问题,严防我们公安干警存在“灯下黑”的问题,我们首先要成为尊法的表率。

  主持人:刚才我们视频的保安说“我说是就是”,这让我们印象深刻,接下来不是他说什么就是什么了,因为我们每个人每个老百姓都有权利拿起自己的手机随手拍举报这些违法行为,也期待这样的平台能尽早上线。

  杨日华:我再回应几句。非常感谢丁建庭评论员的意见。我们基层干警确实有一小部分干警有“特权”行为,有“特权”思想,刚才您说的是外在的表现,脑子里面有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这么多年,我们按照省委、省政府、公安部的决策部署也在抓,接下来我们还是要抓,在我们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过程当中,还是要解决“特权思想”“特权行为”的问题,接下来我们会采取一系列的措施来解决这些问题。

10.JPG

  主持人:我们相信上级领导重视这个问题应该可以得到更好的解决。北京时间12点18分。接下来我们接听一位听众的问题。您好!

  听众张先生:您好!我姓张。是广州海珠区的公民。广州市海珠区的交警在罚款方面是过渡用力了,交警警力有限,交通堵塞不能到场,但是广州市海珠区交警对罚款非常积极的。2018年三平台公布以后,广州市海珠区交警就积极上街贴条,特别是在台风特殊时期也上街贴罚单,这里特别赞赏广州交警支队后来的做法,对这些做法他们不通过审核,不认可,并向我们广大市民道歉。但是我觉得海珠交警一直没有吸取这个教训,把罚款好像是他们的主业一样,有一些市民说海珠交警大队可以改为“罚款大队”,当然我反对这种说法。我们广州普遍停车难的情况下,刚才也听你们讲到我们警方也很无奈不得不要有一些车辆临时停在马路上,为什么对我们市民有一些不影响交通的情况,比如说广州国际媒体港、广州万松园的门口等,完全不影响,但是经常去贴条罚款,是不是不够人性化和不够柔性执法?我觉得是不是更加柔性一点?在警方和市民都便于停车的情况下给我们一些空间,先对我们教育或者是警告,而不是动不动就罚,这样就会造成市民和警察有冲突,大家都有怒气,希望警方,尤其是广州交警对执法上不够人性化或者说不够通情达理的地方能否改进一下?

  主持人:谢谢张先生反映的情况。请杨厅回应一下。

  杨日华:请刘局长回应一下。

  刘振星:刚才听众的来电反映海珠的问题,广州支队也非常重视,迅速进行了整改。最近关于“停车难”的问题,最近省政府的常务会议也通过了广州城市停车场的指导意见。接下来我们也会进一步听取群众的意见,特别是解决群众停车难的问题,严格执法和柔性执法的问题。机动车大幅度增加,车辆没有地方停的问题越来越突出,接下来我们也在着手研究省政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落地,指导各地做好相关工作。我们将认真会同广州相关部门把张先生刚才反映的问题解决好。谢谢主持人。

  主持人:刚才张先生反映的一个是“停车难”的问题,希望广州交警想更多的办法,另外一方面是人性执法的问题,特殊的情况下我们交警不要让老百姓的感觉是为了贴罚单而贴罚单,其实交警的出发点还是要为人民服务。所以在依法行政在怎么去拿捏这个度上,交警这一块还需要考量一下。

  杨日华:我再做一个补充回应。谢谢张先生你提出的问题。你也提醒我们公安交警一定要依法行政,公正执法,接下来我们要做的,我们也会督促广州市公安机关、海珠交警依法依规办事。

  讲到柔性执法的问题,我们也是提醒广大市民,停车要依法依规的停。当然我们可以说柔性执法,但是柔性执法又存在执法标准不一的问题,又会存在厚此薄彼的问题,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和广大车主,要依法依规停车,可以停放车辆的地方再停车。至于张先生讲到的“停车难”的问题,这个是需要综合治理的问题,我们接下来会同相关部门综合治理。我们公安机关不依法依规罚款是不对的,依法依规罚款没有问题,但是如果乱罚款就是不对的。

  主持人:一碗水要端平。

  杨日华:对,对,对。

  主持人:好的。接下来我们进入“民声十问”环节:今年4月,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要求各地交管部门提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水平,有效减少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广东多地已施行“一盔一带”,那么在行动期间,是否遇到未戴头盔上路行驶的,都要进行处罚?杨厅。

  杨日华:请我们交管局的刘振星副局长先回应一下。

  刘振星:主持人,我回答一下这个问题。我们省按照公安部的要求,从5月份就施行“一盔一带”的规定,对于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未按规定戴头盔,我们按道交法和广东省道路交通管理相关规定进行处罚。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驾乘人员和乘坐人员必须要戴头盔,如果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驾乘人员没有戴头盔,要依法进行处罚。

  主持人:是否有遇到这种情况?有没有因此开出罚单?

  刘振星:针对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没有戴头盔,目前没有上位法的支撑,这种情况又分两种情况:一是市里面有立法的,可以对电动自行车没有戴头盔的进行处罚,如果没有立法的,对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能处罚,这个过程里面,我们对这个工作是分两步走:一是宣传教育,劝导为主;二是进行执法,会开出罚单,这个也是符合规定的,第一步是教育,第二步是进行处罚。

  为什么开展这一项工作?因为不戴头盔发生事故以后,致死的占80%,我们公安交警部门通过执法查纠和劝导教育,进一步提升各地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的佩戴率,预防减少事故的发生,这就是公安部开展“一盔一带”的目的。借此机会,呼吁广大的交通参与者,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驾驶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的时候,一定要自觉佩戴安全头盔。

  主持人:北京时间到了12点28分,最后一点时间,请杨厅对本次节目做一个总结。

  杨日华:今天由省直机关工委和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广东省公安厅上线直播了民声热线节目即将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此,我代表省公安厅向大家对公安工作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刚才暗访短片反映的问题和节目组收集的群众意见,我们将明确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一个个列清楚,一项一项来解决。同时两位专家评委以及两位记者也给我们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也会认真吸收。接下来,我们将以此次民声热线上线为契机,深入排查整改公安机关在便民服务和执法工作中存在问题,全面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大力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努力推出更多更优质更高效更贴心更便民的项目,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目标任务,努力把广东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谢谢大家!

  主持人:各位听众、各位观众,各位网友,今天的广东"民声热线"节目到这里就接近尾声了,感谢省公安厅的各位领导。错过我们直播的朋友可以下载触电新闻app,订阅"686新闻工厂"回看节目视频。另外,如果你有其他问题需要投诉,也可以用微信搜索广东民声热线小程序,直接投诉报料。下周二将有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继续做客广东民声热线。我们下期再会!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