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相关部门:禁止通知书夹带电话卡

时间 : 2016-09-27 11:47:2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6日,广州大学城迎来第一波新生入学潮,在此之后,广州市各个大学的新生开始陆续入学。为了抢占校园市场,广东移动、广东联通、广东电信纷纷推出优惠活动。

  日前,记者走访了广州大学城的部分学校,从附近营业厅里拿到的宣传单得知,和往年不同的是,流量经营成为了今年三大运营优惠推广的亮点。

  流量优惠是今年主打

  记者了解到,广州移动主推19元4G流量王,在11月底前将统一升级为18元4G飞享卡青春版。各类流量优惠累积之后,用户每月有1.7G的套内流量,还可获赠总额高达37G的流量。此外,还有诸如充值50元送200元话费,校园短号互打免费一年等优惠。

  广东移动相关人士介绍,为了满足同学们的手机流量消费需求,广东移动今年在校园主推的就是大流量手机套餐。

  广州联通则将产品升级为微信沃派5G卡。据广州联通相关人士介绍,新生每月仅需16元月租,便可获得5G通用流量,包含不限时的2G市内流量和3G省内流量,并且在第一年还会额外赠送1G的微信专享流量,同城的所有沃派手机用户互打电话也均免费。

  而广东电信则推出0月租按日计费的天翼日租卡,这种卡只要1块钱就可以购买800MB的本地流量,并且国内接听免费,拨打省内的本网电话也是免费。此外,电信还利用自己的固网覆盖优势,推出只要办理天翼手机号,可以把宽带免费升级至20M的优惠。

  禁止通知书夹带电话卡

  值得注意的是,一直以来,因为过度营销,三大运营商在争夺校园市场,常会造成扰乱学校秩序的事情发生,比如,在通知书里夹带电话卡就备受争议。

  早在2011年,工信部就曾发布《关于规范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校园电信业务市场经营行为的意见》,严令禁止在录取通知书中夹寄电话卡、不得通过与校方签署协议排挤竞争对手等。今年8月10日,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上,也再次明确要求,要坚决杜绝校园电信业务市场不正之风,严格落实电话实名制。

  不过,记者了解到,暨南大学等学校的新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之后不久,还会再次收到一个快递,而快递寄来的就是某运营商的电话卡和宣传单。

  广东移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相关部门严令禁止私自向学生寄送电话卡,但是为了方便学生入学后与家人联系,在征得学生同意之后,会为他们寄送电话卡。不过这些电话卡都需要实名登记后,才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