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广东发布乡村绿化“攻略” 技术指导人员实现县镇村全覆盖

时间 : 2024-03-12 10:39:5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月至5月是广东植树的黄金期。随着参与义务植树的群众越来越多,市民对植树“在哪种”“种什么”“怎么种”等问题产生了浓厚兴趣。针对这些问题,省林业局发布了技术指导,并联合省委组织部制作乡村绿化工作导图。

  植树的品种是广大干部群众高度关心的问题,针对路旁、水旁不同的生境及生产生活实际需求,技术指导筛选出72种乡土绿化树种,涵盖观赏树种、实用经济型树种及珍贵树种。如有毒的夹竹桃,易倒伏、落果伤人的五桠果,黄槐等树种,技术指导也专门标注,提示规避。

  技术指导还详细介绍了从整地到覆土的七大植树步骤及参考技术指标,提高种植成活率。对于关键种树知识,省林业局制作了3个科普小视频,方便群众了解掌握。

  该局还组织华南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中国林科院热带林业研究所等100多名专家组建省级技术指导团队,市、县级林业主管部门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共同组建地市技术指导团队,确保每个行政村、每个镇、每个县都有挂点技术联系人,实现技术指导人员县、镇、村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