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2500多场文旅活动邀你来广州过大年 时隔12年广州新年烟花将重新燃放

时间 : 2024-01-25 10:50:3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月24日,广州市新闻办召开“年味最广州”——2024春节活动整体安排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张胜介绍,即日起广州正式启动春节活动,将一直持续至2月底。期间,将陆续推出烟火年俗、踏春赏花、潮玩乐游、百戏争芳、多彩文博、新春礼包等六大板块2500多场文旅活动。

  今年春节,广州在停止集中燃放烟花12年之后,将传统习俗与现代科技结合起来,策划推出各类烟花汇演。汇演将于今年2月10日(大年初一)在白鹅潭呈现,为大家带来45分钟国际水准的烟花汇演。

  被定为烟花汇演的地点后,广州白鹅潭周边酒店随即迎来了搜索和预订热潮,部分酒店大年初一烟花汇演当天已经呈现出满房状态,多家酒店房价飙升,部分酒店价格甚至比平日涨了超过4倍。

  此外,南沙区将在明珠湾举办海上烟花汇演和无人机表演,融创、从化碧水湾温泉度假区将举办形式各异的烟花秀。另外全市还有900多场传统年俗活动,如越秀区广府庙会、海珠区非遗里的广府年味、天河区正佳广场大唐千灯会等,都将让这个假期年味更加浓郁。

  春节假期,正是踏春赏花的最佳时节。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吴敏介绍,全市将举办近1200场赏花活动。各区形式各异的迎春花市即将陆续开启,越秀区在举办西湖花市的同时,还将推出元宇宙花市,打造线上花市平台。荔湾水上花市将再现“一湾江水绿,两岸荔枝红”水上花墟盛景。

  在文艺演出方面,春节期间,广州各大院团、演艺空间将推出100多场精品文艺演出。广州粤剧院、江南大戏院、南方剧院将为粤剧戏迷朋友送上新年福利。南越国宫署广东音乐展演、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一天零一夜》《白雪公主》等木偶演出,将带来广东传统艺术展示;广州歌舞剧院民族舞剧《醒·狮》、广州芭蕾舞团《黄河》将在春节期间上演。

  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陈彦川介绍,春节前后,各大商业综合体创意满满,结合国潮风尚和龙年文化,推出100多场特色民俗活动和龙年定制IP,涵盖美食盛宴、消费福利、应节年货、消费市集等多元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