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广州:考生及考务人员超10万人 考前4天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时间 : 2021-06-24 09:19:4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中考相关的考务正在有条不紊推进,包括为每个考点配备防疫副主考、医护人员、疫情防控和安保措施等,我们都将参照高考的标准进行保障。”6月23日,在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州中考考试专场)上,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敏生介绍相关情况。

  他介绍,今年广州全市共有90544名考生报名中考,来自491所学校和少量社会考生,考务人员约1.6万人,共设置考点161个。全市各考点将进一步做好考务相关准备,包括要严格落实考务人员3个“百分百”,即考前14天健康监测、考前4天内核酸检测、接种两针新冠疫苗3个100%。同时,要备齐备足考点防疫物资,加强考务人员培训和防疫全流程模拟演练,确保考务工作人员全面掌握防疫基本技能和考点内应急处置流程。

  陈敏生提醒全市考生,要严格落实2个“百分百”,即持续做好健康监测并申报,在考前4天内进行核酸检测。考生在考前2天,可在线上进行“云踩点”。

  在考前3天,考生可登录中考服务平台自行打印准考证。“如因各种原因未能打印准考证,或赴考途中发现漏带,或丢失准考证、身份证,可直接到考点向工作人员求助,现场打印准考证,以免耽误考试时间。”他表示,各区招考办、市招考办将公布热线求助电话,考试期间将保持24小时专人接听。

  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刘成勇在发布会上通报,6月22日0至24时,广州市无新增境内感染病例报告,这是第4个连续零新增日。

  “从疫情发展态势来看,安排在7月10日进行的中考,将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进行。”针对中考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刘成勇介绍,参照今年高考做法,广州预设备用考点(考场)和医疗救治机构考点(考场),用于安排个别特殊类型考生参考,最大限度满足“应考尽考”需求。

  考试期间,市卫健委将指导各考点按照常态化防疫要求,规范设置考点进出通道,配齐测温、消毒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