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我省累计完成核酸检测1425万人次

时间 : 2020-06-06 07:24:3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保持稳定态势,疫情风险整体不高。”6月5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发布会上,省卫健委副主任周紫霄通报了我省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据介绍,自4月29日以来,全省连续37天无新增境内确诊病例;自5月5日以来,全省续31天无新增境内无症状感染者。4月8日以来,我省报告的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已纳入闭环管理,全部由口岸检疫或隔离点发现。

  周紫霄表示,广东正在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着力推动县区级以上疾控机构、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实验室检测能力建设。全省122个县(市、区)中有111个至少有一家医疗机构具备核酸检测能力,占比91%,其余11个县(市、区)预计在6月20日之前完成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截至6月3日,全省累计完成核酸检测1425万人次,累计检测944万人,“愿检尽检”检测服务点增至555个,覆盖所有县区。截至目前,我省分别向伊拉克、塞尔维亚、马来西亚和秘鲁派出4批共28人抗疫医疗专家组。周紫霄表示,在我省援外医疗专家组指导下,受援国的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塞尔维亚已准备复工复产,逐步开放边境;马来西亚政府在我专家组离开之前,已开始按照专家意见筹备多项计划落地;赴秘鲁抗疫医疗专家组,是我省目前派出的人数最少,但行程最远的一支专家组,目前还在外执行援助任务,秘鲁政府和民众对他们给予了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