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致网民朋友的一封信

时间 : 2019-03-06 08:33:45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网民朋友们:

  大家好!一年来,大家通过省政府门户网站《我有话对省长说》栏目给我留言,热心反映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对广东省政府的信任和支持,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期盼,令我很受感动。在此,我谨代表广东省政府,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我省各项事业发展的广大网民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是广东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作出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亲自宣布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为广东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注入了强大动力。

  这一年,广东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全省经济稳中有进,经济总量连续30年居全国第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铁开通运营;成功举办广交会、高交会、珠海航展、从都国际论坛等,对外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区域创新综合能力保持全国第一;持续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各类市场主体突破1100万户,新引进一批重大外资项目落地;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广东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城乡面貌不断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新提升。南粤大地活力迸发,生机勃勃。这些成绩都承载着广大网民朋友的关注与支持,凝聚着大家的智慧与力量。

  2018年,我们认真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发挥网络在新时代连接政府和群众的重要桥梁纽带作用,把网络问政作为各级党委政府知民情、汇民智、解民忧的重要途径。我们高度重视网民留言办理工作,通过进一步完善留言收集、转办、回复、督办机制,做到“条条有关注,事事有回音”,汇集了众多民情民意,解决了许多民生问题,推动了科学民主决策,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也赢得了不少网民朋友的点赞和肯定。

  网民朋友的鼓励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网民朋友的期待是我们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广东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总牵引,凝心聚力、接续奋斗,让全省人民看到更多的变化、享受更多的成果。希望广大网民朋友继续关心关注广东改革发展,监督政府工作,多建言、多献智,共同推动广东努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祝大家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广东省人民政府省长

1247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