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要闻速递

省政府党组会议暨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举行
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 : 2021-06-30 08:07:41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近期,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暨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精神,聚焦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以“弘扬革命精神,不忘革命老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传承红色基因,永葆为民初心,矢志巩固人民江山”“坚持和发展经济特区建设经验,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在新时代伟大斗争中砥砺奋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为主题,分别开展多次集体学习研讨,深入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和抓工作落实的思路举措,以专题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铭记革命老区苏区的历史贡献,从革命历史经验中提炼克敌制胜的法宝,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不断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要永葆为民初心,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进一步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各项民生实事。要发扬特区精神,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以更大力度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不断增创营商环境新优势,率先建设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攻坚,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奋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