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要闻速递

省纪委监委公布专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第二批工作成果
查处违规公款吃喝问题69起

时间 : 2019-12-02 09:22:3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按照中央和省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部署和要求,省纪委监委牵头16个省直部门和中直驻粤单位,在全省推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为开门搞整治,接受干部群众监督评判,省纪委监委会同有关部门公布专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第二批工作成果。

  深入治理违规吃喝问题。省财政厅结合“小金库”专项抽查,重点检查143家单位“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发现无公函接待及其他公务接待规定执行不严等问题,督促限期整改。省审计厅结合年度审计工作安排,将公款吃喝问题作为审计重点内容,发现50个单位存在公务接待无公函或接待清单、7个单位在其他科目列支公务接待费、6个单位在公务接待中列支酒水,督促限期整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6—10月,下同),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规公款吃喝问题69起,党纪政务处分89人。

  深入治理违规用车问题。省财政厅组织开展新一轮“私车公养”问题自查,专项抽查公务加油卡管理、车辆加油和维修费用财务报销等情况,对29家省直单位开展现场检查,发现存在公务车管理不规范和加油卡资金管理不到位等问题。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利用省公务用车管理信息平台和“12345”热线,加强日常监督,收到和处置群众反映问题线索16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规用车问题103起,党纪政务处分83人。

  深入治理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督促领导干部严格落实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备规定,加强审核把关、抽查复核,严防虚报瞒报、邀请管理服务对象参加、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行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4起,党纪政务处分4人。

  深入治理违规打高尔夫球问题。省国资委推动省属国资国企系统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检查高尔夫球会员卡清退处置、财务制度规范完善等整改落实情况,追缴违规打高尔夫球款项3.47万元,通报3起典型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规打高尔夫球问题5起,党纪政务处分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