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要闻速递

广东干部群众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生动实践

时间 : 2019-07-15 08:36:5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6月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作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全面深入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效果。

  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对《纲要》的学习宣传宣讲,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提高认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实现更大作为。更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学习《纲要》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以学促行努力实现更大作为

  新时代孕育新思想,新思想指导新实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

  “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积极探索‘党建+网格’工作模式,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深圳市盐田区梅沙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宣传办主任欧阳洪说。

  佛山市高明区更合镇歌乐村委会梧桐村党支部书记罗纪锋表示,当地党员干部将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着重运用先进的农业科技推进产业振兴,组织带领村民跟上新时代的步伐。

  中山市沙溪镇圣狮村团支部副书记阮嘉诚说,要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治理注入“新鲜血液”,用科学思维引导乡风文明,将村中民俗文化的传承发展与乡村旅游相结合,带动本地经济发展,增加本地居民收入。

  湛江市坡头区官渡镇党委书记李开河表示,要通过学习《纲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毫不动摇抓好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努力实现更大作为。

  将理论与实践紧密联系起来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是当代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发展的康庄大道,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的旗帜、奋进的旗帜、胜利的旗帜,必须加倍珍惜、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珠海市横琴镇富祥湾社区第一书记叶晓辉表示,将强化思想引领,勇于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更加注重推动基层党建、民生建设的同步发展,探索研究与民生发展相配套的管理模式,努力践行新发展理念。

  梅州市梅县区市场监管局扶大所所长陈勇表示,深知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发展观点,发挥历史的主动性和创造性,锐意进取、大胆探索,不断有所发现、有所创造、有所前进。学习《纲要》后,备感重任在肩,接下来要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奋发有为、奋勇争先的实践,为优化辖区市场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潮州市枫溪区池湖村党总支部书记谢健生说,要自觉运用理论指导实践,使各方面工作更符合客观规律的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接下来,将努力当好乡村振兴的领头雁,确保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全力发展乡村经济和文化,打造生活富裕、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必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奋斗。

  惠州市仲恺高新区广和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李恒兴表示,学习《纲要》让他深刻理解“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丰富内涵。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担当需要新作为,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大力改善社区人居环境、鼓励居民积极参与文化建设,努力充实社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东莞市委党校教授孙霄汉说,要通过学习《纲要》,提高认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坚持依靠群众,充分发挥群众在改革发展中的主体地位,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凝聚起强大的力量,使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

  汕头市金平区鮀江街道安居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蔡奕生说,将继续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引导党员担当作为,服务好社区群众,建设幸福和谐的“安居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