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要闻速递

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守初心担使命暨抓基层党建促乡村振兴”研讨班开班
李希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牢记初心使命 推进自我革命 为新时代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时间 : 2019-07-02 08:09:5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7月1日,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守初心担使命暨抓基层党建促乡村振兴”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书记李希出席开班式并作“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为新时代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专题党课。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开班式。

  李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为我们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结合新时代新要求,推动全党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搞好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推进自我革命是秉承党的红色基因、对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的经验总结,是对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的创新发展、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新境界,是解决党面临的突出问题、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现实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不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把全省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

  李希强调,全省广大党员要围绕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推进自我革命的内在要求。一要不断检视政治忠诚,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贯穿于自我革命全过程各方面。二要不断检视思想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广东一切工作,在科学理论指导下坚定前行,为持续推进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提供强大思想武器。三要不断检视对红色基因的传承,继承发扬革命战争年代敢于战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把党践行初心使命的优良传统带入新时代。四要不断检视自己的群众观点,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对照人民的利益、人民的意志、人民的要求,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把牢记初心使命落实到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党员干部辛苦一点、劳累一点,换来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多一点。五要不断检视廉洁自律,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更加重视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勇于针对以权谋私、不正之风等行为进行自我革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要不断检视问题导向和整改落实,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全面深入查找问题,彻底整改解决问题,保持党的肌体健康和生机活力。

  李希强调,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践行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为新时代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学,切实掌握好运用好推进自我革命的强大思想武器,以党的自我革命来推动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社会革命,把广东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把“1+1+9”工作部署落细落实落具体,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二要整改解决实际问题,防范化解党自身面临的重大风险,把全省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三要勇于刀刃向内,坚持不断进行常态化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着力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党员干部持续提升本领,创造性抓落实。四要保持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振奋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开创新局面,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作出广东应有的努力和担当。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义珍主持开班式,省领导张硕辅、叶贞琴、郑雁雄、王衍诗,各地级以上市党委书记,省委有关部委、省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省有关人民团体党组负责同志,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巡回指导组各组组长等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