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广东在行动

佛山顺德至香港水上客运航线复航 首个航班搭载210名旅客前往香港

时间 : 2023-03-31 10:22:4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据广州边检总站顺德边检站消息,3月30日,佛山顺德客运港至香港中港城航线时隔三年后正式恢复运行。

  9时20分,顺德客运港大堂内,大批旅客正在有序排队等候检票。检票大门还未开启,靠前服务的顺德边检站移民管理警察便已开始细心解答旅客咨询,温馨提醒注意事项。

  9时30分,市民龙先生第一个快步走进出境查验大厅,成为复航首航第一个通关的旅客。“您好,请出示您的证件。”接证、询问、验证、落章、递证,一套专业高效的流程操作,验证台上的执勤民警快速为其办理了边防检查手续。

  “为了有效应对通关客流,我们开足了6条人工查验通道,现场滚动播放通关指引,设立咨询台提供引导咨询,派出民警为特殊旅客提供热心服务。”顺德边检站执勤二队队长刘博宇介绍。

  随着最后一名旅客通过边防检查,复航后首个航班的210名旅客经由候船大厅开始登船。10时许,“钰珠湖”号客轮在一声汽笛长鸣中缓缓驶离顺德客运港码头,正式起航前往香港中港城码头。

  根据航班计划,从3月31日起,顺德至香港客运航线每日共有四个班次往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