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广东在行动

春节假期期间白云机场接送旅客超百万人次 预计回程高峰将持续至1月31日

时间 : 2023-01-29 09:58:5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月27日(正月初六)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白云机场迎来返穗客流最高峰,全日接送旅客17.9624万人次,再度刷新今年春运单日接送旅客纪录,显示出强劲复苏势头。

  春节假期期间(1月21日至27日),白云机场接送旅客超百万,达到102.2214万人次。其中,国内客流快速回升,日均进出港旅客14.12万人次,较2022年同比增长83.07%,已恢复到2019年春运的同期水平,预计这一回程高峰将持续至1月31日。

  白云机场近期业务的强劲复苏反映了今年广州乃至全省“高开稳增,持续回暖”的航空市场基调。连日来,各大权威机构公布的春节假日市场数据充分表明,旅游业已经全面转入出游意愿、消费预期和产业信心全面增长的新阶段。2023年春节期间,探亲访友、旅游过年等出游需求集中释放,各大航空公司及时增加航班、加密航线,加大运力以满足市场需求。

  未来,白云机场将趁着年旅客吞吐量“全国三连冠”的势头,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协调各航空公司优化航线网络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