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广东在行动

江门市县机关干部下沉网格开展“三询问一完善” 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时间 : 2022-11-29 09:58:3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我是社区党员干部,麻烦核对一下你家居住的人员数据是否准确,家中一定要注意用水用电用火安全,有情况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11月26日一早,江门鹤山市沙坪街道桂林社区党委书记余祥与网格员逐户上门询问人口报备、核酸检测等情况,解决群众困难诉求,引导邻里守望相助。

  这是江门市县机关干部下沉网格开展“三询问一完善”活动的一个瞬间。11月25日,江门市委提出,全市市县机关干部下沉基层,进网入企入户开展“三询问一完善”活动。“三询问”即询问人口报备、核酸检测,询问家居安全(安全生产),询问困难诉求;“一完善”即团结群众,依靠群众,完善群防群控自治机制。

  连日来,江门市县机关干部下沉网格,解决群众困难诉求,做好疫情防控。比如,台山市发动90余个机关企事业单位1万多名党员干部下沉406个网格,各级“两代表一委员”进村入格,挨家挨户了解群众困难诉求;开平市党员干部下沉475个智慧网格,认真做到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