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广东在行动

9日新增3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 广州海珠首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时间 : 2022-07-11 10:24:0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7月10日,据广州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消息,7月9日8时至7月10日8时,本次疫情新增3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其中1例作为密接者在隔离期间排查发现,2例在海珠区风险区域排查发现,本次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9例。

  新增3例感染者中,一名为海珠区南石头街顺意花园居民,7月8日作为风险人群纳入健康管理,9日核酸筛查报告阳性;一名为海珠区南石头街翠城花园居民,无症状感染者,6月29日去外市出差,7月4日返穗,7月9日例行核酸检测结果阳性;一名为荔湾区海龙街邦华星际居民,7月8日作为本次疫情病例3的密接者纳入健康管理,在隔离期间排查发现阳性。

  据介绍,在此前划定的风险区域基础上,增设海珠区翠城花园、翡翠轩花园小区为中风险区,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管控措施。

  7月9日,海珠、荔湾、天河、越秀、白云等区有序开展了核酸检测。海珠区开展本轮疫情的第一轮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已完成采样165.38万人,目前结果已出,均为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