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广东在行动

梅州五华:在密接者排查中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

时间 : 2022-01-17 11:06:4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月16日晚,梅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梅州市五华县在珠海市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排查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梅州已迅速核查其轨迹,并对重点场所及人员进行排查和分类管控。

  据通报,该个案在外市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排查中发现。相关密接者、次密接者及重点人员正在排查中,其居住、工作及相关重点区域已实施管控措施,活动过的重点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16日上午,五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定于16日至19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截至16日20时,五华全县16个镇共采样人数为525392人,结果待出。

  疫情发生后,梅州市县两级高度重视,立即启动梅州市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因多次复采复核结果可疑,梅州市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大了核酸检测频率,提升研判科学性、准确性。

  当前,梅州市五华县组成市、县联合现场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医疗救治、流调溯源、物资储备、大规模核酸采样,以及交通管控、重点区域管控、密接者和次密接者管控等正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