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广东在行动

叶贞琴到广州东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外国人管理服务工作
创新完善相关举措 优化个性化精准服务

时间 : 2021-03-04 08:42:5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3月3日,省委常委叶贞琴到广州、东莞两市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外事工作,深入广州市越秀区登峰街外国人综合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外国人管理服务工作,并先后走访华为公司、唯美集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及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详细了解企业海外经营和海外风险防范,以及涉外智库建设情况。

  叶贞琴对广州和东莞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积极发挥和挖掘自身优势,主动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涉外风险,各项对外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予以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外事工作集中统一领导,从构建大外事格局的角度系统谋划工作,切实统筹用好各方面的对外资源和力量,在新的发展阶段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地方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油助力。要坚持“外事无小事”,加大对基层的支持指导力度,进一步创新完善中外融合相关举措,优化个性化精准服务,一视同仁无差别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外国人管理服务工作。要全力支持涉外企业发展,为企业开展对外合作搭建更多平台,提供更优质服务。要加强省内国际问题研究力量的统筹整合,切实发挥好涉外智库的参谋助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