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广东在行动

线上线下齐发力 提供超4万个就业岗位 广东这场校园招聘会很给力

时间 : 2020-11-16 09:33:2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1月15日,广东省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暨高成长企业校园招聘会(粤东地区专场)在韩山师范学院举行,线上线下提供超4万个就业岗位。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教育厅主办,韩山师范学院、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

  今年受疫情影响,各类企业招聘工作遭遇冷冬,但当天来会场招聘的企业热度依旧不变。本场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进行,广东经济科教频道在活动现场开展直播带岗公益活动,毕业生可在直播平台上进行简历投送。

  据介绍,线上共吸引了669家用人单位入驻,提供了约2700个职位近2.9万个就业岗位。参与现场招聘的企业有402家,提供了2236个职位12462个就业岗位,涵盖教育、制造、信息技术、文化、金融、房地产、餐饮住宿、科学研究、公共管理、电力等多个行业。活动吸引了韩师及周边院校毕业生5600多人次入场应聘求职,参与现场面试人次4070人次,学生共投出简历3699份,达成签约意向人数1139人。

  本次招聘会依托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开展,韩师积极引导用人单位、毕业生和平台提前对接,在线推送、精准匹配,极大地提高现场招聘会供需双方交流效率,实现职位质量和岗位数量的双提升。东莞某教育集团负责人麦绍垣说:“今年招聘会的力度大很多,在宣传方面做得很好,在来招聘会之前就已经有很多学生来加我们。今年的学生找工作更积极,招聘效果更好。”

  已经递交了3份简历的英语师范毕业生魏如芝说:“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找工作难度更大,每个岗位都会有更多的人竞争。”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韩师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转变工作模式,强化服务理念,最低程度降低疫情对学生求职的影响。例如,积极搭建空中招聘平台,举办网络视频双选会及上线云宣讲;调动社会资源,集中线上教学资源,举办“抗击疫情·停课不停学”就业创业公益助学活动,助力学生备考教师资格证、公务员等;发布毕业生系列求职指南及开展线上咨询答疑,及时解答毕业生求职中遇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