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广东在行动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今冬明春疫情防控 李希主持会议

时间 : 2020-11-07 07:28:5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1月6日,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李希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从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严格重点地区来粤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落实好核酸检测、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切实做到追踪到位、排查到位、管理到位。三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人物同防,严格落实入境人员闭环管理、航空远端核酸检测全覆盖、进口冷链食品全面消毒检测等措施。紧盯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要因应形势变化优化完善粤港澳联防联控,进一步加强与港澳沟通协调,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持续推动粤港澳三地人员正常交流交往,支持港澳加快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