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广东在行动

马兴瑞主持召开全省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研判调度会议
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时间 : 2020-09-23 08:24:56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9月22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全省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研判调度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分析我省外经贸形势,研究解决当前突出问题,全力抓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

  马兴瑞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当前我省稳外贸稳外资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增强时不我待、真抓实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冲锋冲刺的状态,倒排进度、压实责任,拿出超常规的工作力度和工作措施,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聚焦政策落实,不断扩大政策覆盖面,持续抓好政策跟踪问效和宣传推广,发挥“数字政府”和“粤商通”平台作用,最大限度为企业减负增效。要聚焦开拓市场,推动线下展会转为线上举办,加快推动出口转内销,大力发展外贸新业态,想方设法挖掘外贸进出口潜力。要聚焦招商引资,坚持“一项目一议”“一项目一策”推动重大外资项目落地,全力发掘、引进和储备一批新的项目,创新用好“云招商”新模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引进更多高质量外资项目。

  省领导林克庆、张新,海关总署党委委员、广东分署主任张广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